一个小豆子

几载芳华,为你停留

 第四章

      早八点的闹钟准时的唤醒了沉睡的晓帆,伸展了下酸痛的身体,翻身下床。老爸老妈已经去上班了,今天答应了芳姨去她家帮忙,可得早点去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临近s市的金融中心,吴芳家坐落在交通便利的两江交汇处,因其稀缺的地理环境和优质的配套设施受到精英们的追捧,晓帆从车库坐上电梯就直达芳姨家的入户大厅了,按响门铃,等待主人的开门。


       印入眼帘的并非意料之中的芳姨,面前的老者白发苍苍却依然精神奕奕。这一定就是芳姨的母亲了:“奶奶您好。”看着眼前慈祥的老奶奶莫名的亲切,晓帆突然就觉得很放松了,报以最灿烂的微笑向奶奶问好。


       “快进来,一路上辛苦了。”老奶奶把晓帆领进门,边参观边解释:“你芳姨去拿快递去了,有很多打包过来的东西,需要去清点。”精装修的大平层很符合吴芳干练的性格,简单参观完,有些手足无措的晓帆主动提出帮忙干活。


       “帆帆,快来这里,给你参观一下我的宝贝。”小朋友闻声跟到了阳台上,两台并列的蔬菜种植机整齐的种植着各种蔬菜,奶奶耐心地向她介绍着品类和特点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就知道你们在这里,妈,你又在介绍你的宝贝了,这可是我花了大力气弄回来的。”听得入神的晓帆都没注意到芳姨回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芳、芳姨好。”见到吴芳晓帆没来由的就紧张了,全然没有了刚才的放松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紧张什么,快来吃点东西。你奶奶大学毕业以后一辈子都在和农作物打交道,习惯了,老了闲下来了也不忘研究她的这些宝贝。”


       像奶奶这个年纪竟然还读过大学,晓帆兴趣一下子就来了,略带八卦的问道:“奶奶是什么大学毕业的啊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她是C农毕业的,和y爷爷都是同学呢,老一辈们上班可不像现在还可以坐在办公室里,都是要下地干活的。你奶奶每年都会存一笔钱去支持母校做研究。”


       可真是太厉害了,突然就觉得奶奶的形象高大立体了,连带着觉得芳姨也很厉害,她们家的基因都这么厉害的么。被突如其来的一节思想政治课清洗了心灵,就觉得眼前的芳姨也不是那么讨厌了,反而有点想向优秀靠近。


        忙碌完,躺在床上的晓帆好奇的在网上搜了搜吴芳的名字,竟然真的找到两段视频,原来她获得了这么多的奖项,看着她娓娓道来自己的理念,耐心的安抚投资者的情绪,晓帆像着了魔似的不断地反复重播。在这个静寂的夜里感恩着遇见,希望能成为更好的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 自那天以后,两人渐渐形成了默契,面对吴芳偶尔布置的作业,晓帆也是尽力去完成,只是按部就班的生活实是太枯燥了,坚持了几天,在接到好友的邀约后就再也按耐不住想放飞的心。


       组织了语言,晓帆就向芳姨请假了,做好被拒绝的打算后竟意外获得了应允。“芳姨,晚上她们可能会喝点酒,我就稍微喝一点点,绝对不喝多......”乖宝宝做着保证。


        出了门的晓帆感觉呼吸都是顺畅的,几日不见姐妹们,怎么这么牵肠挂肚呢。呼呼——深深呼吸了两口充满雾霾的自由因子,这才是生活的味道!


        眼尖的晓帆发现了人群中的几个好友,奋力招招手,蹦蹦跳跳地跑过去一人赏了一巴掌“几个憨憨,可没看见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帆总,这几天你失踪了啊,再见不到你我们都要报警了!”


       “嘤嘤嘤,你跑哪儿去潇洒了,老姐妹都不要了,你忍心让我们三缺一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几个美少女在街上闹闹嚷嚷,引来了不少行人侧目,这种时候你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。愉快的打了场麻将,安抚了饥渴的小姐妹,再直奔KTV把套餐点上,骰子摇起来,帆姐要把大家安排的明明白白。


        推杯换盏,鬼哭狼嚎嚎到了深夜,大家提议以一首《让我们红尘作伴》来结束愉快的一天,中途加的酒也被干完了,想到自己可不能喝醉,还是念念不舍的和姐妹们并肩出了ktv,几个人拉拉扯扯,相约明天继续,晓帆刚想拒绝,脚一滑“哎哟,我艹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帆总,你咋啦。”乐极生悲!老马失前蹄!晓帆捞起裤腿,脚踝瞬间就肿了起来。痛痛痛痛痛,巨大的痛字在脑中炸响,赶紧虚扶住姐妹的肩膀,这才缓上一缓。


       “坚强啊,姐妹儿,我们送你回去。”双姐赶忙叫住路边的出租车,另外两个小姐姐扶住晓帆慢慢把她送上车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师傅,去Xxxx。”双姐指了指路,报出地名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诶,去xxx,我最近住我阿姨那里。”出租车师傅一路横冲直撞,很快就到了xxx停好车。


        坐了一路车的晓帆脚踝更疼了,任由好姐妹把她扶上楼,因为已经录了指纹,她开门前招招手让小姐妹们先走了。璞一开门,吓了一跳,芳姨随意地坐在沙发上,翻着电脑界面读着,屏幕的光线打在她脸上,非常平静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芳姨,这么晚还没睡呢。”关好门,晓帆踮着脚站在门口不知所措。


        听到晓帆回来了,吴芳盖上屏幕,转过头打量了一下她:“怎么回来这么晚,你脚怎么了。”发现晓帆脚似乎不对劲,吴芳蹙着眉,向她走过去。还没到跟前就闻到空气中弥漫的酒味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不小心被崴了。”晓帆压低声音,紧张兮兮地回答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看你是喝了酒分不清东南西北了,酒量不好就不要逞英雄。”吴芳有点生气,忍不住责怪到,还是伸过手去扶她,把晓帆弄进卫生间,帮着她简单地洗了脸脚,扶她上床喷药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脚还挺严重了,这几天别到处乱跑了,我看了下,还好没伤到筋骨,喷了药早点睡了。你这孩子,做什么可要有个度,再这样可别怪我削你。”吴芳照顾完晓帆不忘威胁到,自从小朋友和自己住在一起,自己都不自觉的变成了一个唠唠叨叨的老阿姨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被芳姨温柔照顾的晓帆自然睡的格外香,芳姨可真是温柔呢,让人慢慢喜欢上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行动不便的晓帆吃过午饭就窝在沙发上玩手机了,芳姨交易日都会去公司上班,家里的白班阿姨收拾完房间做好饭就会回去,正是百无聊奈的时候双姐电话进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姐妹,你脚怎么样,没断吧?”好友之间都是这样互损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,怎么了,我今天可不出去了,别打我的米。”猜到小姐妹的意图,还没等她开口,晓帆就拒绝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三缺一,快出来,我们没有你不行。”真是损友,一点不考虑伤员的情况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啊,我脚痛,才敷了药。”晓帆今天确实不想出门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,脚受伤又不是手受伤快出来,我们来接你了。萌萌开了车,上门服务,保证你满意。”然然的声音冒出来了,很明显这三人已经凑一起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有毒吧,“放过我吧,姐姐,我真不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快开门,我们到门口了。”简直了,晓帆怀疑自己幻听了,一瘸一拐拐到门口,发现几个损人真的在,扶额,早知道昨天不让她们送回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拗不过这三个姐妹热情邀约,想想芳姨一般也要六七点才回家,晓帆只得任由她们驾着自己出门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