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小豆子

几载芳华,为你停留

第五章

       摔在地上的晓帆把手覆上自己的迎面骨,有点站不起来了,试了两次都重新摔倒了,攥紧衣角,惴惴不安地看向吴芳,眼泪就这样无声地往下掉。


       害怕面对芳姨凌厉的眼神,晓帆低着头躲闪着与她四目相对。就这样两个人都不说话,相持着,时间滴答滴答地走着,不知道过了多久,吴芳突然地用手扶住晓帆把她支了起来。脚踝完全搭不上力气,晓帆就这样靠在了芳姨的身上,闻着她的体香,有那么一点安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吴芳沉默着把晓帆领到了卧室,给她换上了睡衣,扶她趴在床上,准备出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芳姨,别走,对不起。”晓帆挣扎着抓住吴芳的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真想狠下心来不理你。乖,我不走,我去给你擦一下。”芳姨把被子拉过来给晓帆盖住,并摸了摸她的头,起身向外面走去。一阵水流声过后,就看着吴芳拿着湿毛巾和牛奶进来了,她轻轻擦了擦晓帆的脸,嗔怪到:“谁家小朋友这么不听话,眼睛都哭得像个核桃了。起来把奶喝了,我给你喷点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晓帆看着芳姨,已经不是刚才那钟凶巴巴非常严厉的样子了,她起身把牛奶喝掉,顺势将头枕到吴芳的腿上。任由芳姨轻轻地给她顺背。芳姨抚摸了很久,感觉手下的小朋友已经睡着了,才轻轻地拿出跌打药给晓帆上药。看着床上熟睡的小朋友,微微皱起的眉头,紧闭的双唇,是不是做梦都在疼呢。今天自己完全被气到了,中午担心的饭都没有吃,赶回家连个人影都没有,听到小朋友糊弄自己真的是起到了极点才发了这场大火,不过最后还是看她可怜心软了。谁让她哭起来像个小白兔一样,那双红红的眼睛任谁也狠不下来了,就这样没有原则一次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清早,小朋友做了个很奇怪的梦,梦里有一个奇怪的阿姨,拿着藤条一直在追自己,自己跑啊跑啊,最后摔了一跤,全身都被弄得很痛,眼看着阿姨追上来了,抬手一挡,竟然是个梦。身后盖着厚厚的被子,闻到了一股药味,原来芳姨趁自己睡着已经给自己上药了,掀开被子,走到客厅,原来已经九点过了,餐桌上摆了切好的水果和一碗粥,走近一看竟压了一张纸条:


         晓帆,做好的粥记得喝,床头有你的药膏记得搽药!


         看着桌上的东西,想着昨天芳姨的教训,这段时间的经历像梦一样。索性不管了,好好养伤,可能这就是成长路上甜蜜的烦恼吧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华丽分割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个小故事写完了,记一次学渣痛苦学作文

想到故事开了头,还是把它结束掉,我也不知道还有没有剩下的了,谢谢给我点赞推荐的朋友,起码我这不算坑吧

我觉得我还是适合做读者,给喜欢的大大留言送花~

评论(7)

热度(49)